close

143a2eef4bc600.jpg

想到暴龍,你會想到什麼呢?

恐龍之王?殘暴的獵殺者?還是侏羅紀公園裡面正義的使者呢?
如果你看過DISCOVERY的介紹,可能你會徹底打破對暴龍的印象!

依照它們對暴龍大腦的研究,科學家發現,暴龍的視覺是相當差的,相反的,暴龍的嗅覺卻是異常的發達。而且他們發現,暴龍的腿骨是相當短的,意思是說,暴龍跑得不快。手骨更是短的可憐,大概只能搔搔自己的癢吧?

寫到這,大家應該已經開始懷疑了吧,跑得慢,視覺差,獵殺的武器,爪子,也用不上場,那...暴龍怎麼算是個兇狠的獵殺者呢?

沒錯,科學家判定,暴龍其實是腐蝕性的動物,而非獵殺性的動物,而且暴龍符合一項腐蝕性動物的特徵,就是醜!像是禿鷹,往往就是用他兇惡和醜的面孔來嚇跑原本的獵殺者!

大家想一想吧,嗅覺好的暴龍,聞到血腥味,慢慢追蹤到食物,然後大吼一聲,嚇跑迅猛龍,然後慢慢享受迅猛龍獵殺留下來的食物。尖銳的爪子,在飽食後滿足的摳摳癢。

嗚嗚嗚,這就是我們認識的恐龍之王,是否你也和我一樣,對暴龍有一種認知失調的感覺?


PS.那隻可愛的暴龍,是我用小畫家畫的啦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kex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